Untitled-4-01.jpg

來吧~先來看看拎杯的創世大作!!

58547DE5-E58B-4B4D-8AC8-4D8382629BF4.JPG

想必很多在用IG的你,總是羨慕網紅們為什麼拍照都這麼好看,在家裡吃個泡麵都可以這麼美!!!

現在不用羨慕別人,居家佈置DIY其實超簡單!很多時候拍照雖然講求畫面構圖、角度、美感、配色,

但是你知道嗎!!只要背景、道具對了!大便都能拍成布朗尼!哈哈哈哈哈 好噁喔!

我們先來欣賞整個空間的氛圍,完全沒有多餘的裝潢,簡單的牆壁裝飾增加小細節,加上北歐風格的白樺木紋地板,光是只看牆壁跟地板就覺得接近成功50%了。

我個人偏好白牆,因為我覺得白牆像一張畫布,你可以在上面利用擺設去做很多點綴,當然有顏色的牆也不錯,但因為我是拿來當喜帖展示+辦公空間,所以我希望白能襯托公司的產品,另外在經營IG的照片中也比較能有一致性的背景,維持整體的風格。

所以在佈置之前你要很清楚你的目的是什麼,確定好了我們再來規範風格的主軸,這樣不管你擺什麼在這個空間裡面,他看起來都會很有道理也不衝突!

但在這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還未裝修前的照片吧!

當初決定用這間房子是因為他的客廳非常大,格局非常方正!另外是窗戶很大採光非常好,他射進來的自然光對於拍照整個是神加分!!

所以我們也利用了這塊作為一個展示以及拍照空間~

其實我們花在裝潢的預算沒有很多,只有地板跟牆壁的簡單裝飾,這兩部分我們花了三萬塊不到,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油漆全部都是拎杯跟溫尢自己漆的,漆到脖子都要斷了

 

所以省最多的是油漆費用,雖然沒有外面工細,但是我自認為也不算太差啦~頂多就是有些小地方會有小雨滴的感覺,但我剛剛說了,我的目的就是工作區域,所以只要拍起照還是好看,無傷大雅。

牆面裝飾並沒有太貴,其實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找木工師傅解決,就是把基本的參考圖跟每一框想要的尺寸跟木工師傅講好,他們都很專業,咻咻咻一下的就把每個木條裁好,然後就迅速的把裝飾牆做好了,木工師傅都很有個性,粗獷的男子氣概在他們身上展露無遺,但每次買便當買飲料給他們吃都還會露出少女嬌羞跟不好意思,好喜歡這種認真又老實的人。

地板的部分,我們也是找了滿久,因為我不太需要用到這麼好,對於一個辦公加拍照,用到除霉抗菌耐刮對我來說太奢侈,所以我的預算當初設定都是落在1800-2600之間,因為整個客廳太大,有十坪左右,用太貴的我覺得沒必要,加上我想把預算主要都規劃在傢俱跟飾品上,所以也是找了很多家比價,找到含工帶料又不超預算的~

終於!!!!地板跟牆壁都完工!題外話跟你們講一件我超白癡的事,因為我本來是想把窗戶做成國外的那種格子上下開合的窗戶,但那種報價都超誇張,動輒都要六萬多塊以上,我實在不想花這個錢,因為我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會用紗簾擋住,而且加上外面風景實在醜得要命,在美好的窗戶,外面景緻不夠漂亮也是會毀了一切。雖然說我不想花這個錢,但白痴的我還是想說乾脆拆掉原本的黑色裝框換成白色的,但後來做窗戶的老闆跟我說,現在大樓都有管理外觀,不能隨便動到窗戶,破壞外觀的話他們到時候會要我換回來,好險這位好心的老闆勸退我,然後我就索性拿剩下的油漆把黑色窗框塗一塗,老話一句,雖然被我塗得很醜,但拍照又看不出來~我們的中心思想就是為了拍照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重頭戲要來了

好的居家佈置少不了是傢具跟飾品,雖然裝潢的基底對了~但你也知道,就像一個女人,皮膚好但不會穿衣服也彰顯不出她的美~除非裸體,就像上一張圖依樣,這樣就還算可以。

但你如果擺了醜的傢俱或是亂七八髒的東西,那你花大把鈔票裝潢,也不過淪為一個阿租罵style。

#關於客廳的佈置清單

如剛剛所說的,我追求對是美式簡單的植物系佈置,所以我腦中浮現的色塊大致上是

白色   棕色 or 金色  綠色 

所以我需要的是白灰色系、綠色系、自然棕等等的飾品跟傢俱飾品

例如 #植栽 #盆栽 #灰白色沙發 #卡其色地毯 #藤編籃 #金屬桌腳 #金屬飾品 #大理石桌面 #蘚苔綠窗簾 

腦中浮現出這樣的輪廓後,我大概有畫面了,除了沙發跟桌子,其他其實在 IKEA 都買得到

然後沙發我其實找了非長久!!我看了網路上很多家的東西,很多都是仿日係,但老實說比例我覺得很像科基,我沒有很愛,說不出來的怪,

突然有一天我的Facebook跳出一張很美的沙發照,是一張玫瑰粉的沙發,比例完全是我要的,但可惜他是粉色的,當下我也沒多想就滑掉了

沒想到隔天我又滑到了一樣的照片,這次竟然是灰白色的!!!!!這不就是我一直再找的顏色嗎!!!

這時我才注意到這家牌子  Family35 三五家 本來我以為是一個很昂貴的高端品牌,後來才發現他們是一對可愛夫妻新創立的家居品牌,老闆娘很親切,也會幫你考量你的空間,做合適的推薦,而且每一件商品都是與丹麥設計工作室合作打造,目的是提供像我這樣很想要真的好看沙發但又找不到合適價格可以出手的人。其實,我個人很愛Crate and Barrel 的東西,但真的貴到我可能買了,兒子就要吃土了。但是!三五家的沙發配色跟比例真的很質感也很好看,我覺得完全不輸Crate and Barrel ,重點是這樣的價位其實在歐美系列的傢俱來說算是很合理的。我不會說他非常非常便宜,畢竟三四萬對某些家庭來說,也是一筆費用,但對於公司行號、攝影棚佈置、空間佈置等等的運用,我覺得價格算非常合理,因為他的布料跟做工確實非常實在跟細緻。我很喜歡他整體流線形的造型,沿著扶手到靠背上面的外凸裁縫設計,還有木製的支撐腳,整個完全符合我對於辦公室空間的規劃要求!簡約又不簡單~

 

看上我夢幻的Matt 三人座沙發 我就立馬下訂!! 但因為我要的顏色剛好沒有了,所以請了店家幫我安排訂製,但其他款式有現貨他們都可以很快的安排送貨。

我鵝整個很期待

他們會安排專人幫你送到府上安裝,整個超棒,只要在家裡等沙發就好了~

他們還有專業的組裝人員幫你組裝並且確定結構完全都是穩固的。

就定位了!!!!我的夢幻沙發~~~~~~ 我來了~~~

拿到新沙發整個興奮到跌倒~配上我的淺灰地毯還有植栽,整個都超有感覺!!!!!!!!

沙發很美吧!!看個雜誌都覺得自己是歐美網紅了~ (oops 我也算半個歐美網紅吧 艾瑪史包 哈哈哈哈 靠邀 好欠揍

沙發不只美還很舒服,你看我那隻鵝子,慵懶到我都想翻他白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花了幾天把飾品都買齊,還自己DIY了大理石桌~

我只能說省錢省到我的手工都變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IKEA HACKER篇

怎麼製作出超夢幻居家飾品跟傢俱!!

追蹤我的IG有更多生活美照唷!! @happyapple7

喜歡艾瑪的朋友!!更多艾瑪的分享可以關注我的粉絲專頁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