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母親節大家都怎麼過勒~

我們家今年決定用一人準備一道菜來完成母親節大餐,本來我想直接訂披薩比較好解決,但想一想外面賣的披薩熱量好高又很貴,所以我左思右想,何不自己嘗試做做看低脂版的披薩勒~對!就是那麼勞碌命,一通電話可以解決的事情,偏偏要跑到Costco買食材再花3-4個小時去做。但是自己動手做真的很好玩~

在此先跟大家一個知識小補充,我常聽到很多人說,靠!起司好肥唷!!熱量超高der! 但你知道嗎~起司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又有豐富的鈣質,另外其中的維生素B2,還可提高脂肪代謝的效果。所以適量的攝取,其實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唷!!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減脂披薩!到底哪裡減脂勒

{減脂披薩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材料:

藜麥..........一碗飯

白花椰菜......一顆

綠花椰菜......半顆

番茄..............兩顆

雞蛋..............兩顆

起司.............適量(看你自己喜歡的量,我們家的人愛吃,所以我撒比較多)

九層塔.........適量

雞胸肉.........一片 (這個全聯有賣,超方便)

義大利麵醬..1/3罐 (這部分也是適量,就你喜歡吃味道重一點你可以鋪後一點)

調味: (這部分看自己喜歡的味道,也可以用七味粉或是香蒜粉)

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第二步-花椰菜備料

相信之前有發漏艾瑪的人都知道,之前有分享過花椰菜飯的作法,就是用花椰菜取代澱粉依樣可以做出炒飯的食譜。

今天也是依樣,延續這個概念,我們將花椰菜洗乾淨,只要把頭的部份切掉就好,剩下的梗可以留著之後燙來吃~

順便把番茄與雞胸肉切片留著備用

第二步-藜麥飯

藜麥跟水以1:1.5的比例跟花椰菜一起放入電鍋蒸,藜麥的比例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我喜歡吃鬆軟Q的口感,所以水會稍微多一些。

第三步-披薩餅皮製作

將煮好的花椰菜,用料理棒打成泥狀,記住!!打完以後最好用餐巾紙或是過塞的網把水瀝掉一些,這樣等下烤的時候皮才會脆。

將煮好的藜麥擦乾後一起丟到鍋子裡拌勻,讓他呈現黏黏綿密的狀態。

接著把雞蛋分次加入,一起拌勻,讓整個蔬菜麵糰更加綿密細緻

第四步-烤餅皮

將烤箱以攝氏180度C預熱,將剛剛的蔬菜泥均勻地抹在烤盤紙上,送進烤箱,烤50-60分鐘

烤的時候要記得注意一些表面的顏色,因為每家的烤箱不同,所以還是不要太放心放在那邊給他烤。要記得時不時注意一下表皮的顏色變化~

第五步-裝飾披薩

烤完的披薩皮酥酥脆脆的~如果想要披薩更酥脆,可以把藜麥的份量減少,或是在鋪抹餅皮的時候稍微撲薄一點。

將義大利麵依個人喜歡的濃度塗抹在酥脆的餅皮上

最後鋪上起司、番茄片、雞肉片還有九層塔裝飾。

這次我的雞胸肉沒有另外做處理,我想說有起司跟麵醬,就不另外再把他拿去油煎了,因為這樣整個吃下來怕負擔太重。

不過如果用平底鍋乾煎的話,肉會比較香~大家可以在自己試試看

最後撒上黑胡椒粉、義大利香料就可以送烤箱囉~~~~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C,烤15-20分鐘左右,看表面有融化跟一點點變色就可以囉~

第六步-健康美味低脂披薩完成啦!!!!!

好吃熱量又不高的低脂披薩!!!!大功告成!!!

超好吃!!少了麵粉的負擔感,多吃兩片也不會覺得很油膩唷!!

母親節趴踢開始啦!!!!!!!!!

喜歡艾瑪史包的你記得Follow我,到臉書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