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0251_10210321421685123_1927881334081192977_o.jpg

想必要結婚的大家都會傷腦筋過一件事,就是要準備什麼活動來糖塞大家在吃飯的時間,我自己是一個尷尬病末期的人,我超怕冷場,我很擔心所有來吃我的喜酒的人會覺得無聊,而且我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放婚紗幻燈片的人,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要多講,因為我講話很賤,我怕我會得罪一堆已經準備放婚紗換燈片的人,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主要是因為我產後沒來得及瘦到我想要的程度,我就改婚宴當天一起拍簡單的婚紗照,所以我根本沒有婚紗幻燈片可以用,但老實說我自己是不想放婚紗照啦~因為真的太多人都放婚紗照,我就是想要有點不一樣的東西。但這個就看個人~你喜歡你就放囉~

(看似很浪漫,但我老公手全程在發抖哈哈哈哈哈哈!!!) photo by CIAO 

我當初會想要拍MV是因為我從小到大有一個明星夢,哈哈哈 靠 講出來好丟臉 哈哈哈哈,但沒辦法,天生註定長相不是明星臉,這輩子只能用結婚時候,多花點錢讓自己爽一下。反正馬雲都可以拍電影了!我為什麼不能當女主角!沒錯~就是這個概念,所以我跟老公商量後,說服他抗勝自己的心魔,老實說我覺得他真的很假,在那邊不好意思的要死,還說會尷尬什麼的,我苦口婆心告訴他結婚一生一次,就豁出去吧!!

(劇照整個深得我心啊啊啊啊啊!!超有直感的啦!!!) photo by CIAO 

沒想到啊!沒想到!當天拍攝的時候,他整個人根本戲精啊!超投入根本把自己當男一號,所以說~男人的話一句都不要信

我們當初其實因為預算的關係,有意要自己拍,但是我沒有單眼相機也沒有相關的專業設備,然後又因為這是要給賓客的驚喜,所以又不能找朋友幫忙拍,總不能我們兩個互拍,那也太心酸!本來是想找我婚禮拍攝的Milk and Honey 一起錄影,但可惜他們家只有攝影的部分,沒有做影片的部分,他們家的質感真的很美很清新,沒辦法了,所以我最後就上網找了一大堆的婚禮錄影工作室,但是質感真的是要挑過,有些人拍出來真的就是真實紀錄片,但有要找到超專業電影質感的又好像要花到做廣吿等級的預算,就在我整個覺得快放棄的時候找到了+K Vision ,他們家是真的很質感又專業,但有時就是看起來專業的東西還是會讓人退避三舍,因為擔心價格會破了我的預算,但我還是豁出去問了一下報價,跟我接洽的人是負責拍攝的導演Komoro ,其實有時候還真的是要跟專業的人溝通,報價都是依造需求而定,他們會用他們的專業來評估拍攝的時長、所需的道具跟場地,最後我們就敲定了三分鐘的音樂愛情MV。

(我好後悔戴眼鏡!整個看起來超像AV女優 哈哈哈哈哈) photo by CIAO 

我的部分主要是找場地跟安排自己的服裝,導演幫我安排了造型師跟攝影師,因為除了拍攝MV以外還會有劇照提供到給我們~超開心的!!

場地的部分我當初本來是想在自己家裡拍,但我的房間有點小,怕攝影師取景會有限制,所以我就上網找了租借的場地,最後找到了ATTIC 80 攝影場地出租 by north of north ,他們家前陣子才全部重新裝潢,變得比我當時拍得更漂亮更好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最愛的照片之一) photo by CIAO 

(場地真的很美~) photo by CIAO

其實整個拍攝因為天氣的狀況我們拍了兩天,整個攝影錄影團隊都很敬業,雖然天氣不好,但是他們還是努力的把成品做到最好,當天播放的時候MV的詢問度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高的!因為我自己也有驚嚇到怎麼成品這麼好~因為當天兩天都是陰天欸!還給我下雨,當時拍的時候超想哭的~

最後感謝導演Komoro還有攝影師Ciao跟我最愛的造型師 Olivia ,整個團隊專業根本不在話下,最主要的是對待客人的細心與對品質的要求,一切都是讓人很感動的。全程的拍攝,我的造型師都會全方位的注意我的頭髮跟妝,他也是我婚禮當天的造型師,之後會有一篇文章來分享她的化妝風唷~

 

最後在這裡需要再給大家溫馨小提醒一下,有時很多人會覺得攝影師好貴、設計師好貴、造型師好貴、花藝佈置好貴,為什麼結婚都要這麼貴?

其實貴與不貴看我們要的品質,我自己再接喜帖設計的時候也會遇到客人想要的很多,但預算有限的狀況,所以我也只能提供她預算範圍內的設計方案,或是建議她印刷方式的調整,但老實說,今天如果選擇的是客製化,本來就會要花很多時間來溝通,盡可能地達到客戶的需求,做出滿意的東西,這就叫量身定制。所以當我們在尋找其他攝影師、花藝師、造型師的時候,我們會想選擇他們就是因為覺得對方的作品集很好,值得我們的信賴,但其實這樣的信賴背後就是人家花了好多年好多時間的經驗累積,這就是專業。

但當你無法負擔這樣的費用,那就只能跟對方商量看看有無替代方案,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本來想拍的是一部微電影,但是跟廠商討論後也是慢慢的修正到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又可以符合我想要的。其實大家都會想要有個夢幻的婚禮,討價還價是很正常的~不過為了把預算控制好,適時的妥協其實有時候也是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唷!!

謝謝你/妳愛我 MV by Komoro 

 

喜歡艾瑪史包的你記得Follow我,到臉書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