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的Part1減脂食譜,今天我們繼續往下分享其他可以搭配的創意減脂料理。

說到早餐,其實相信大家都聽過,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上吃得少~雖然很老套,但我自己在減脂的過程是很喜歡以這個為基礎執行的

但大致上還是同上一篇說的,主要都是避開精緻澱粉,多以天然澱粉為主然後一定要適量的攝取油脂、蛋白質。

很多人都覺得減脂餐很不好吃,因為大多都只能用燙的、清蒸的處理,但其實可以用一些香料或是蒜頭辣椒來改良味道,用少少的橄欖油去烤啊、煎啊~並不會給你帶來多大的熱量的~吃東西本來就要多元才健康,你一年365天都給我吃水煮雞胸肉,物極必反,多少都會過猶不及~

減肥很多時候不恰當都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得很差,尤其是女生又有經期,每天都吃這麼少又沒有均衡飲食,很容易讓自己體質變得很虛很寒,因為拎北就是一個非常血淋淋的例子,在我追我老公的時候,方法都比較極致,導致身體沒有吸收到其他該吸收的,雖然也是有運動的瘦了,但身體變得非常虛,因為我只用了七八個月的時間就瘦了快十五六公斤,老實說太快了,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很虛,因為根本看不出來,因為你體態變好,也有肌肉,但是整個人變得容易感冒又怕冷(可能脂肪突然少太多,不習慣了~) 總而言之,也是吃中藥慢慢的調理,才讓自己的經期變順。

愛美是很自然的事,但比美更重要的是健康,沒有健康再美都是虛幻的,況且美的定義是你給的不是這個世界給你的,你不需要盲目的追求我一定要23腰或是4字開頭的體重,所有的減脂、減肥都只是你想讓自己體態看起來健康,是健康!不是只有瘦而已~

健康有很多種,我肉肉的也很健康但我不覺得自己胖啊,有人超壯碩肌肉超結實,但整個人很大隻他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啊,甚至還有健美比賽為他們而設~

愛自己、發現自己的特色比你迷失在整形成為明星網紅的影子裡來得更踏實,因為人都會老,容貌都會變,心態還是最重要的!

好了啦~本來要分享減脂餐,不知道在語重心長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我分享減脂餐不是鼓催什麼瘦就是美的爛王道,我只是想分享我自己瘦後的飲食方式,但我也沒在管的,拎北想啃雞排我還是會啃~等我受不了自己的時候再開始運動,但一但我開始我就會堅持。所以我說了,態度而已,沒有別的。對自己負責就是最美的事情

--------------------------------------------------------------------------------

<<早餐1-英式瑪芬牛肉堡>>

食材:(2人份):

英式瑪芬、牛肉片、酪梨🥑、番茄🍅、蘑菇🍄、起司片、雞蛋🥚(配菜)番茄🍅2顆、豆腐4塊
 

作法:

步驟:將瑪芬對半切,放到吐司機烤,把蛋、牛肉片放到鍋裡煎,煎好後備用,把蘑菇下鍋炒軟,加一點點奶油,煎軟起鍋備用,把酪梨切片抹在瑪芬上加上番茄片、煎好的牛肉、蛋、蘑菇、起司層層放好。


 

--------------------------------------------------------------------------------

<<早餐2-五穀雜糧牛肉捲>>

這道跟昨天的早餐其實是類似的,只是換湯不換藥,都是以五穀餅皮為基礎,多提供一些配料的方式給大家做變化。

主要就是可以依自己的食量還有喜愛,加入一些不同肉類以及蔬果做搭配。

通常早餐我一定要吃得好又飽,這樣我一整天工作才會有精神跟心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早餐跟咖啡我一整天一定會屎臉

食材:(2人份):

五穀雜糧皮(可蛋餅皮替代)、牛肉片、酪梨🥑、番茄🍅、蘑菇🍄、起司片、雞蛋🥚

作法:

步驟一: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步驟二:把平底鍋熱好,不要加油,就直接乾鍋放進去烤,烤到雙面都呈現微脆的黃金色就可以起鍋,接著加一點橄欖油把蛋打下去,快速把餅皮放上去。

步驟三:蛋熟了就起鍋,記得不要煎太久,我有時候一走神就被我煎焦了。起鍋放上自己喜愛的食材~

完成!!!!!

 

--------------------------------------------------------------------------------

<<午餐1-晶瑩透蛋花椰菜餡白菜捲>>

這道菜真的是完全我的創意料理!我真的太佩服自己的有才~這個是繼蔬菜麵我最引以為傲的菜餚~

雖然對很多長輩來說我做菜算還好~但是姐的創意是無極限的~而且我真的覺得我做菜不難吃啊?哈哈哈哈哈

這道菜超級搞剛,拜託你有閒再來做,免得怪我說太複雜~哈哈哈哈哈

食材 (兩人份):

牛絞肉200g、白菜半顆、紅蘿蔔🥕一條、蘑菇🍄三朵、花椰菜🥦一顆、大蒜三瓣、辣椒🌶️兩條、番茄兩顆、雞蛋🥚三顆

作法:

步驟一: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步驟二:將花椰菜洗淨切碎,最好小塊小塊像飯粒一樣的口感,胡蘿蔔切條,蘑菇切丁,辣椒、蒜切碎。番茄切片就可以~他只是配菜

步驟三:要開始做花椰菜炒飯內餡時,我們先熱一鍋熱水,把白菜整片撕開保留完整葉子形狀去悶軟悶熟。這樣等下比較好包

步驟四:延續上一篇中餐的料理方式,把花椰菜當飯在炒,想蛋炒飯一樣的方式,把料依序放進炒鍋,半炒熟後呈起來備用

步驟五:這時候可以先把蛋打好,我有加一些黑胡椒作調味

步驟六:熱鍋,把剛剛的蛋液放進平底鍋,拿起備用的葉子撲上去,像煎蛋餅那樣,注意~大小的部分要比白菜單片葉子的面積小一點。

步驟七:把所有煎好的白菜餅皮都呈盤備用~

步驟八:把花椰菜偽炒飯平放在白菜葉上,從根部往上捲~

步驟九:將切片的番茄,放在鍋上兩面煎一下~灑點黑胡椒跟海鹽就超好吃啦!!

完成啦~!!!!!!!!

--------------------------------------------------------------------------------

<<晚餐1-輕火鍋之進擊的大黃瓜麵>>

我非常愛吃火鍋,也超愛喝湯,但是外面的火鍋熱量都超高,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在湯裡加味精加雞粉加糖的量有多少~

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自己用蔬菜湯,以蔬菜為基底,再加入自己喜歡的食物,但切記,肉一點點就好~只是讓湯頭香一些,你肉太多油脂過多,湯依樣會讓你肥死~

如果可以,建議水水們可以用雞肉片、或雞胸肉片~都不會讓熱量爆表~我主要吃的方式都是蔬菜、豆腐、蛋、蘑菇、肉片、馬鈴薯~肉片跟馬鈴薯(天然澱粉)一點點就好~因為晚上吃太多肉跟澱粉類~身體還是不容易消耗掉~

黃瓜麵是有點搞剛~但是吃起來真的滿清爽~

食材 (兩人份):

湯底:白菜、番茄🍅、蒜頭、辣椒🌶️
調味:鹽巴、胡椒粉

火鍋料:豆腐、馬鈴薯🥔、牛肉片🐂、蘑菇🍄
喜歡吃啥加啥,但注意均衡飲食,蛋白質、澱粉、油脂、蔬菜纖維都要顧到嘿!

黃瓜麵: 一條大黃瓜

作法:

步驟一:將大黃瓜洗淨,非常大的一條~跟我老公的依樣

步驟二:用削刀把絲瓜削成麵條狀,置入水中備用

步驟三:火鍋的部分,我這邊就是把水煮開後,加入白菜跟番茄先把湯熬鮮甜再放入辣椒、蒜頭、蔥段熬一下。

然後就可以放入自己愛吃的食材了~

步驟四:大黃瓜麵等所有食材熟了以後,再放下去煮一下就好~因為他很薄很容易熟,煮太久會爛掉

步驟五:最後打顆蛋,煮半熟~放在麵上面再拌著吃~媽呀!!人生啊~~~

--------------------------------------------------------------------------------

減脂減肥沒有什麼訣竅,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現在太多人愛喝飲料,飲料的含糖量都超高,你以為喝個半糖微糖就可以變瘦那你等一百年好了!想減肥不從飲食習慣調整又不運動,真的~那就當個快樂的胖子不要自怨自艾了。因為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你想要體態好看,勢必是要放棄一些口腹之慾。糖是很容易上癮的東西,戒糖是所有減肥必須做的事情的首要,沒有人說要你立馬不能喝飲料,但至少不要一天到晚都跟同事團購珍奶,除非你喝無糖綠茶啦~但是我也不建議,飲料少喝,你怎麼知道他的茶是怎麼來的~我覺得你要喝你就喝檸檬水,因為像我自己不愛喝水,因為我覺得水沒味道,但是我就會加檸檬或是一點點的蜂蜜來調味、到後期我就都只喝氣泡水或是檸檬水,早餐就黑咖啡或無糖拿鐵(我自己做的)。

其實飲食習慣改善後,你如果真的懶得運動,也不會胖到哪裡去了,因為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得很健康很零負擔,身體自然會體現出來的!

加油加油!!!! 這個世界已經提供你很多資源讓你知道如何健康減脂了,剩下就是你的決心~把態度拿出來!

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我一定會變瘦!!

然後轉頭繼續吃洋芋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東西

喜歡艾瑪史包的你記得Follow我,到臉書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