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我又肥來了!沒錯回來了,也肥來了~

一整年的澳洲行,前面都很乖地做好飲食控制,但快要離開前覺得好可惜,於是大放肆地大吃起司、炸物、漢堡、蛋糕甜點,大喝啤酒大吃宵夜反正就是啦!

減肥就是為了吃啦!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現在要來還債了,去了一年胖了四公斤,之前吃減脂餐瘦的又回來了。

廢話不多說,這次整理了以前所有的減脂食譜,主要都是比較低脂少油的做法,我自己照這個方式吃,沒有什麼強烈的運動整體的身形是有變瘦,但還是建議可以搭配運動這樣瘦下來的體態才好看,會比較緊實

但我知道講這些都是廢話,自從我自己帶了小孩以後,我可以理解媽媽們超偉大! 沒有人幫忙帶的話,誰有那個時間在那邊熱血的運動自拍打卡啊!我連大便的自由與隱私都沒有!我鵝黏我黏得要死,我大便還要抱著他!門也不能關 LOL 所以我後來就乾脆舉著他做深蹲,較果不錯,但我幾次就放棄了,因為他真的超重的!

好了這次廢話真的不多說了!

以下是這一年來我自己針對個人口味調整的減脂餐,主要都是好吃但是不會讓你熱量過高~

!!非常適合小資族、上班族、需要外食的人,因為這些都是我平常上班中午吃的便當還有晚餐

--------------------------------------------------------------------------------

<<早餐-五穀雜糧酪梨卷波特菇>>

食材:
1.雜糧卷皮 
2.雞蛋1-2顆 
3.酪梨🥑      我用了半顆
4.火腿(火腿、雞胸肉或培根都行,愛吃啥加啥)
5.波特菇(放白蘑菇、鴻禧菇、杏仁菇應該都可以試試)
6.起司
7.黑胡椒粒 若干顆
作法:

步驟一:  乾煎餅皮,兩面至金黃,這樣吃起來有酥脆感

步驟二: 蛋打下去,快速把餅皮壓下去,跟蛋餅做法一樣

步驟三把煎好的混合體備用,這時把酪梨切好鋪上

步驟四用煎蛋剩的油直接把菇菇跟火腿煎一煎,這邊我先放菇,煎到一半時,加一點水用滾燙的蒸汽蒸一下,菇差不多熟後,把火腿丟進去煎到一點金黃即可

步驟五:東西都鋪好,捲起來吃

---------------------------------------------------------------------------------------------------------------------------------------------

<<午餐-超級天然花椰菜🥦佐牛肉偽炒飯>>

這道菜其實就是蛋炒飯的概念~只是把飯換成花椰菜~

生活中很多時候,就是一點小巧思換來大大的新東西,例如老公頭換掉,就變新老公了 哈哈哈哈哈 (西爹供仨小?)

食材:(2人份):
牛絞肉🐂150g、花椰菜🥦1根、紅蘿蔔🥕1條、蘑菇🍄4朵、雞蛋🥚2顆、大蒜3瓣、辣椒🌶️1根、蔥1條

(配菜)番茄🍅2顆、豆腐4塊
作法:

步驟一:將所有食材洗淨、備用

步驟二:將所有材料切丁,把花椰菜切碎當飯備用。

步驟三:先爆香辣椒🌶️蒜末

步驟四:加入牛絞肉🐂

步驟五:加入紅蘿蔔與牛肉一起拌炒

步驟六:將整碗花椰菜🥦倒入拌炒

步驟七:加入蘑菇丁

步驟八:將拌炒好的菜堆在鍋子旁,中間空出一個洞倒入蛋液,因為我用的是不沾鍋,一般鍋子需要加點油以防沾鍋

步驟十:加入一點油,把番茄豆腐雙面煎
 

---------------------------------------------------------------------------------------------------------------------------------------------

<<晚餐-無敵超水煮雙色蔬菜麵>>

食材:胡蘿蔔🥕 一根

白菜 半顆
辣椒🌶️ 一條
蒜頭 兩瓣
雞胸肉 10小片
雞蛋 🥚 兩顆
鹽巴 少許
橄欖油 半匙
豆腐 四塊
蔥花 少許
天然澱粉食物 半個拳頭,南瓜or 馬鈴薯🥔or山藥可依自己喜好加

作法:

步驟一: 將大白菜切好一絲一絲像麵條一樣,胡蘿蔔也可以切成麵條狀,但因為胡蘿蔔比較脆,建議切的細一些

步驟二: 把菜放到滾水煮,依個人喜好煮軟煮硬,我是吃軟不吃硬,所以都滾久一點

步驟三: 接著依序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雞胸肉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我想吃熱的,所以過一下熱水♨️

步驟四: 接著放入碗中,加上鹽巴、蒜頭、辣椒🌶️拌一拌

步驟四: 接著把兩顆蛋放進去煮,把煮好的蛋放在完成的蔬菜麵上!!

---------------------------------------------------------------------------------------------------------------------------------------------

以上是我自己三餐的吃法,主要都是大量的蔬菜搭配一點肉還有澱粉,但是我通常會把澱粉放在早晨,例如五穀麵包、捲皮這些東西,放在早上是因為人一天大多的活動量都是在早上,所以比較好消耗掉這些熱量,然後到了中餐我會選擇一些天然澱粉替代精緻澱粉,換成馬鈴薯、山藥、地瓜、玉米、南瓜或是其他根莖類蔬菜,這樣也會攝取到澱粉,但不至於負擔太多,到了晚上我就會避開澱粉,改以大量的蔬菜跟雞蛋讓自己不要餓到就好。這樣的飲食方式並非生銅,因為我還是會吃澱粉,主要都有攝取到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只是比例分配的不一樣。

一開始這樣吃其實會比較容易餓,所以我餐跟餐之間會搭配無糖優格+堅果

或是簡單的低醣低GI 水果,例如:番茄芭樂蘋果奇異果柳丁 橘子

其實各位水水不要吃宵夜,真的瘦很快,不要熬夜,熬夜會容易肚子餓,晚上餓了就喝水或是吃一顆水煮蛋。

其他食譜.....未完待續......

喜歡艾瑪史包的你記得Follow我,到臉書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