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90_1308860354795_2557075_n.jpg

收到許多人的鼓勵跟私訊以及分享他們自己遇到的狀況,所以有感而發地想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從小就很肉,所以沒有意識過自己是個胖子這件事。也不會特別的去比較自己跟班上比較瘦的女生,頂多只是覺得,這個女生好漂亮~

可能因為在教會長大的關係,平常接收到的資訊都是比較正面的,所以即便很胖,我一直都是很開朗活潑的

但這不代表我不會遇到一般肉肉人會遇到的事~例如:語言霸凌、行為霸凌

在班上有時一些無聊的同學,走過你身旁碰到你的手,就會拍拍他們的手臂說:「怎麼那麼油~」

還有我印象超深刻,在國中放學的一次,我在路邊買了一個蔥抓餅加蛋加辣,邊走邊吃得很忘我,因為實在太美味了,這時走在我身後的一對國中生情侶對著我竊竊私語,我不想理會他們,我也覺得無聊的人就是這麼多,但是那個女孩卻越講愈大聲,在我身後大聲的說:「都那麼胖了還一直吃,死胖子,也不照照鏡子」她的男友在旁邊不以為意:「人家就大摳呆,要妳管,哈哈哈哈」,兩個人時不時地大笑,我只記得我的臉很紅,呼吸變得很快 (應該是生氣吧?還是激動?

我一邊吃著蔥油餅,就算再怎麼不在意,也是會覺得心酸,因為我不懂,我的胖到底礙到誰了?我放慢腳步,因為我心情頓時沈重無比,這時他們緩緩經過我的身邊,說實在本來不想抬頭看,因為實在太難過,但又想知道,罵我的人到底是多好!不抬頭看還好,一抬頭看,那個女生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瘦瘦的、白白的,很清秀,應該也是學校裡面漂亮的前幾名,那時心想,靠,他怎麼長這樣嘴巴這麼壞,可是人家漂亮就覺得他好像說的也很對。(完全自信受創 因為這件事,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在放學時候買蔥油餅,也算謝謝她吧~讓我省下不少

從此以後我覺得漂亮的女生都很假有他們自己的黑暗面,哈哈哈哈哈 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漂亮的朋友很多,但他們人都很好啦~只能說我遇人不淑?

另外胖的人真的很可憐,有時我真的沒幹嘛,只是站在那邊,別人自己走過來撞到你,就會瞪你、或是覺得你肉太多撞到我,靠腰,我就站在那邊而已欸!?

不然就是去外面吃飯,椅子只是稍微出來一點,別人過不去,就會嘖一聲,碎念「怎麼那麼胖」之類的?但有時候餐廳背對背的座位就是靠這麼近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一次我印象超深刻,這個實在太好笑,我大學時候跟同學搭公車,上了公車走到最後,要做最後一排位置,但最後一排位置中間座位的正前方地板上都會有一個蓋子,可能是方便修車時打開用的,然後前面兩個同學走過去都沒事,我一踩下去,突然踩空,整個蓋子被我踩掉到地上,你可以活生生地看到,公車正在行進中,看得到馬路一直在跑,然後我腳就這樣懸在半空中,同學馬上把我拉起來,但他們都笑到不行,因為我太胖所以蓋子是我踩壞的,但我發誓我真的輕輕踩下去他就這樣掉下去了!!雖然我沒有很在意,但你看,胖的人只要用壞什麼東西,都是因為你太胖的關係。

靠腰~要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我容易嗎?

61294_1447725106327_7021834_n.jpg

然後進了職場,辦公室的女生居多,每到要搬東西時,真的是第一時間就會cue到你,比如說對著你喊:「壯丁來搬東西囉!包子,你怎麼還坐在那邊?趕快來啊」,但我那時真的是也不覺得自己胖, 還總是很樂意的幫忙搬東西,證明我是女生但我力大無窮,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胖的人都會被認為力氣很大齁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小事情,比如在街上會遇到直銷或兜售減肥或健身課程的人,都會鎖定我把我攔下來,並用他專業的眼神,肯定地告訴我:「小姐,我覺得你很需要這個課程/我們的產品」,但是前面走過去幾個瘦女生,也沒被攔下來,就覺得被攔的人好可憐,因為你一定是覺得我胖才攔我!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這個社會有時給的價值觀真的太偏頗,我從一開始就跟大家說過,我不認為肉肉是不好的,因為我肉也是很有自信,我認為只要認可自己,自我認同,胖就胖啊,太瘦才怪勒,只要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跟自信,你管我胖還瘦,我一開始減肥也只是想追到我老公啊,沒辦法,部分亞洲男生的迷思就是要白瘦美才是妹,這真的可以再寫一篇比較【亞男洋男審美觀大不同】,但在我跟前男友交往時,我也是那麼胖,但他總是認為我剛剛好,這樣很可愛,或許是因為在美國,胖的人比我多太多,所以我真的算還好~曾經我也是CCR我甚至認為,亞男只會看外表不會看內在所以對亞男很失望,但認識我老公後,我覺得有時候人要相處才知道,什麼條件式愛情、外貌協會都不會長久的~你認為再漂亮的、再帥的、再醜的、再胖的,這些再多都比不上一顆願意為你付出的真心~

579434_3540106694559_254549475_n.jpg

但是講到這邊那為什麼我自己要減肥還說肉肉沒不好,啊不是就跟你說是要追男友跟穿婚紗,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達成的目標,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果是要體態、要穿漂亮衣服、要交男朋友。那我覺得你可以努力一下,因為這只是一個目的,就跟妳考試一樣,你閉關不出門玩就是要讀書考到好成績,但如果只是討厭當胖子,我勸你不要減肥,因為你連自己都不能認同了,你瘦下來也不會多認同自己,你的目的只是要在減肥的過程中學習,學習讓自己更好、了解在飲食調整後能得到的益處、享受運動後所帶來的汗水與能量發洩後的快感、體會堅持完成一件事的成就,這樣的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才會讓你懂得享受生活、認同自己、培養自信,因為當你做到了別人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事情,那是值得被讚賞的,但絕對不是只為了脫掉一層肥肉去擺脫別人的異樣眼光,根本不需要在乎別人對你外在的任何評論!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的價值!只是,你必須去挖掘、發覺、體會你的價值是什麼~

好了~講得我好激動!我只是希望那些跟我一樣以前被嘲笑的女孩們都可以振作!!我們一定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絕對可以!至於那些罵我們的人,通通去吃!大!便!吧!!!

I'm not telling you it is going to be easy, I'm telling you it is going to be worth it! - Art Williams 

Do what you can't do!!! 去做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

跟著艾瑪史包一起創造新人生yooo~~~~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