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世紀婚禮DIY】喜帖+蠟封章篇

WechatIMG2.jpeg

還在為了結婚喜帖傷腦筋嗎?覺得長輩超煩意見又一大堆?喜歡美式喜帖給人的浪漫活潑感嗎?紅吱吱的喜帖好俗好過時不想要了嗎?

這些艾瑪史包都知道!就讓我來告訴你怎麼從無到有生出一張創意、可愛、性感、撩人的世紀喜帖

讓人看了開心,長輩看了傷心! 哈哈哈哈哈 (我的喜帖是藍色,所以有些長輩會念)關於顏色的問題,其實就大家都OK就好,藍色在國外來說也是祝福的顏色呀~~~

但老人家都會回說:我們又不是外國人~~~ 。我:那你幹嘛要學英文 (白眼 @@

我很了解在處理結婚大小事,各位美麗人妻會遇到的問題,我都明白,會遇到的問題大致上就是:

喜帖的顏色照片的選擇字體的大小宴會地址資訊喜帖的大小等等的

其中字體的大小,這真的很難取捨,就設計上來說,字體太大會容易落於俗氣,太小老人家又看不到~真的是很麻環

照片的選擇,我是沒這煩惱啦,因為我的是插畫,但有些婆婆媽媽會說新娘妝太濃穿太少新郎臉色不好太瘦,反正人生中再荒謬的藉口、理由,大概都在處理婚事的時候都聽完了。

相愛兩人事,結婚兩家事? ...........底是誰規定的啊 (摔筆~

然後還是要再三強調:

長輩真的超煩的!長輩真的超煩的!長輩真的超煩的!

哈哈哈哈哈 希望我的家人與婆家不會看到這篇,但看到也沒差因為我婆婆人超好我公公超級nice~我是世紀宇宙幸福媳婦啊啊啊啊

好了廢話不多說!!要做一張喜帖首先就是要找參考圖囉!!把喜歡的款式通通都蒐集下來~

一、善用參考圖工具搜尋喜愛概念

對於非設計系的少女少婦人妻們~有多的工具可能不清楚,艾瑪史包通通說給你聽。

1. pinterest.com

這是艾瑪史包favorite設計參考工具:

pinterest-SEO-tips.jpg

pinterest.jpg

Pinterest 是剪貼簿的概念,你可以創辦帳號,建立自己的的一本剪貼簿,然後再搜尋欄打上關鍵字去搜尋你要尋找的參考圖,Ex: Wedding invitation blue

婚禮邀請藍色, 小P就會自動幫你搜尋有關藍色婚禮邀請卡的相關設計圖片及參考概念,非常實用。

P.S 用這個建議英文單字要多會一點,因為中文關鍵字可搜尋的範圍遠不及英文搜尋結果唷!就是用英文打關鍵字查到的東西會比較多啦~

1. Behance.com

這是艾瑪史包favorite設計參考工具2:

behance-be-logo-01.png

iMac-Cinema-Monitor-Style-Mock-up.jpg

Behance 主要是國外比較夯的作品集網站,許多設計師會把自己的作品放在上面供大家欣賞討論,並吸引一些設計公司的HR或是獵頭公司的人去挖角人才~

也是在搜尋上打上你想要尋找的關鍵字,就會有參考跑出來唷~

二、善用繪圖軟件或找設計師幫你設計

imgres.jpg

Screen Shot 2017-04-02 at 14.10.19.png

我因為沒有拍婚紗照~所以謝卡的部分也延續了喜帖的主視覺,用插畫圖像做謝卡~

thanks-card.jpg

就也是一個中式一個西式的方式去做!而且我畫的是當天都真的穿到的衣服~也算是一個小驚喜,但一樣的~沒人懂我的小巧思.....

Ilustrator 是向量繪圖工具,有很多的工具可以幫助你完成任何想印刷的文案與圖案,例如名片、謝卡、報紙、書籍、邀請卡、文宣用品....上千種你能想到的印刷品,AI都能幫你完成。對於還不會AI的水水人妻們,建議你們可以到youtube搜尋AI教學影片,如下:

這個影片是教你怎麼快速把頭像用成向量圖,所以如果像做Q板喜帖的新人,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匯入到aI再照上面的方式轉成向量圖後編輯。這支影片右邊有一排初階的課程都可以看,稍微學一些,對於用心想要自己親手製作喜帖的美麗水水們非常有幫助唷!~加油囉~

待整個檔案做完以後,把你要的尺寸材質都寫在檔案下方,拿到附近的印刷店或是輸出電詢價,然後就可以翹腳等喜帖出爐了~

But! 但是! 如果水水們不想要自己動手,若相信艾瑪史包的專業,可以聯繫史包,由史包從概念幫你提案到喜帖款式與配色都可以讓你當個舒服的世紀新娘~

三、客製封蠟章封印幸福阻擋小三

充滿貴族氣息的蠟封章,超迷人der!!! 整個看到pinterest上的照片被燒到!跟老公說一定要用這個!!超有質感!!! 我不怕累!但我要我的賓客收到喜帖是很正式隆重被重視的。

而且這種東西一旦烙印在自己的喜帖上,無論你當時烙印的姿勢是在翹腳、摳屁股、挖鼻屎或是吐痰,別人還是會覺得妳超用心~你懂嗎! 

3202a43dbeffbf3c3d19ed218822fc06.jpgc0dd04a8b386ef6614705460aae35bd4.jpg63fdb3330c8880fca7eda05a6b7643ec.jpg

媽呀!!光看就超美!!一看到我就想再婚了 暈倒~ 烙印我吧~

好了~光是決定要烙印!各位美麗的準新娘一定在煩惱那要烙印殺毀?總不能是印這個吧?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下午4.38.16.png

這個合格章蓋在老公身上還比較合理些!!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各位太太不用擔心~根本不需要自己設計~現在廠商都客製化,服務做得非常周到~要啥有啥,只要動一動你俏麗的手指,對電腦喊聲:掏寶我要!

然後就會出現你要的東西了~

Screen Shot 2017-04-02 at 14.47.50.png

看吧~上百種圖案供選,你還在等什麼?完全客製化,換上你跟你阿娜答的名字就完事了~

TB2EqbcmXXXXXbxXpXXXXXXXXXX_!!53330057.jpgTB2HgHRmXXXXXXIXXXXXXXXXXXX_!!53330057.jpg

還有套餐可選,連把柄材質都可選,是不是揪甘心欸~

TB2LJG6hFXXXXcCXpXXXXXXXXXX_!!53330057.jpgScreen Shot 2017-04-02 at 14.48.01.png

OMG!!連臘印的顏色都可以選~太high了吧

T2RbPpXeRXXXXXXXXX_!!53330057.jpg

但由於艾瑪實在太騷,我無法用他設計好的,姐就是要自己用自己設計!一種以為自己念設計就要什麼都自己來然後最後累死自己的故事~

因為喜帖已經不是紅色,作為晚輩還是臭俗辣的在小地方順從一下長輩,所以我在辣印上,加了一個囍字~

但你媽的我媽的根本沒有半個人在意啊!!!!!!!(摔筆

姐的用心總是無人知曉啊~

Screen Shot 2017-04-02 at 14.55.23.png

我在上面印上了我們的結婚日期還有姓名~就是一個以後擺著沒用當紀念的東西

但如果各位水水不是很注重上面要印名字,可以簡單的圖案,像我上面的參考圖那樣簡單的圖像,這樣你還可以留給你哥哥你姊姊你弟弟你妹妹甚至你遠房親戚都可重複使用!

爽吧~一人買章,全家受用!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像是客製化緞帶、婚禮日報婚禮道具還有好多我想分享給你們,但我每次打這個我腦容物就會激增,然後會變白癡,所以我一天不能打太多~

太耗腦了~下次再補給大家。

最後再來欣賞一下艾瑪史包的喜帖囉~

p.s 長輩真的很煩又愛碎念~

WechatIMG3.jpeg

 

喜歡艾瑪史包的你記得Follow我,到臉書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瑪史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